孩子,尿布,做什么,很容易,祝你
提問: 1歲幼兒該如何進行教育 問題補充: 我家的寶寶14個月了,比較任性,少有不如意就會發脾氣,不知該如何對他進行語言方面的交流。 医师解答: 一、輕柔的動作,溫柔的語言。比如,在給孩子換尿布時,一邊處理一邊說:寶寶換尿布了,給寶寶擦擦干凈等;給孩子喂飯時,就說:寶寶該餓了吧?寶寶該吃飯了;還有就是:看到了嗎?那是什么什么、這是什么什么等。經常的語言與動作結合的交流,是告訴孩子在做什么,學什么的最佳方法。
二、孩子發脾氣,當然是孩子感覺不好,只要好好觀察孩子到底需要什么,盡量滿足即可。如孩子的要求不應該滿足,或孩子的要求很危險,用夸張的語言和動作告訴和示范給孩子這不能動,很危險的等等,如孩子堅持,把孩子抱走,轉移注意力即可,孩子對周圍什么都好奇,很容易就會忘記他曾經注意的事情,而重新審視別的事物。
祝你的寶寶健康活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