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正常,孩子,白天,常情
提問: 剛滿月的孩子睡眠不好,易驚醒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剛滿月,近來白天幾乎不睡覺,偶爾哭鬧,就算睡著了也是一會兒就醒,但到了晚上睡眠不錯,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缺鈣啊? 医师解答: 寶寶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 正常情況:如寶寶睡著時忽驚忽跳的,但確定沒有醒來,同時寶寶各方面生長發充正常,則屬于正常現象,不必過分擔心,這是因為嬰兒中樞神經興奮性較高,大腦皮層發育不完善,睡眠較淺引起的。 缺鈣:寶寶往往伴有枕禿、多汗、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僂病。 生活不規律:如睡前吃得過飽、白天玩得過于興奮。
  睡眠時間每個孩子有個體差異,如果孩子白天精神、情緒都很好,一般就屬于正常,注意給孩子提供良好的睡眠環境,一日生活要有規律。寶寶睡眠時光線不應太強,環境不能太吵。
祝寶寶健康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