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所,村民,居民,第一年,免疫
提問: 北京狗戶口怎么上?多少錢? 問題補充: 我住在北京市朝陽區十八里店附近,這里給狗上戶口需要多少錢?
狗戶口有沒有農戶一說? 医师解答: 首先:個人養犬,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有合法身份證明;

  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有固定住所且獨戶居住;

  住所在禁止養犬區域以外。

其次:個人在養犬前,應當征得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的同意。對符合養犬條件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出具符合養犬條件的證明,并與其簽訂養犬義務保證書。

  養犬人應當自取得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出具的符合養犬條件的證明之日起30日內,持證明到住所地的區、縣公安機關進行養犬登記,領取養犬登記證。

  養犬人取得養犬登記證后,攜犬到畜牧獸醫行政部門批準的動物診療機構對犬進行健康檢查,免費注射預防狂犬病疫苗,領取動物防疫監督機構出具的動物健康免疫證。

  養犬登記證每年年檢一次,養犬人在年檢時應當出示有效的養犬登記證和動物健康免疫證。養犬登記證年檢時間、地點及要求由公安機關予以公告。

費用:重點管理區內每只犬第一年為1000元,以后每年度為500元。

  對盲人養導盲犬和肢體重殘人養扶助犬的,免收管理服務費。對養絕育犬的或者生活困難的鰥寡老人養犬的,減半收取第一年管理服務費。

你家住在朝陽區是重點管轄區,在重點管理區內,每戶只準養一只犬,不得養烈性犬、大型犬。

最后,狗戶口沒有農戶一說,只是不在重點管轄區可以養大型犬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