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垢,棉花,耳朵,方法,也可
提問: 狗狗(斑點)耳朵里有螨蟲了怎么辦? 問題補充: 請教大家呀 幫我出出注意!~~ 不要從網上貼啊! 說說個人心得! 医师解答: 耳螨是一種寄生在皮膚表面和外耳道的細小寄生蟲,它們吸食淋巴液及皮膚細胞,依*組織殘渣及組織滋養為生。

耳螨的一生都在宿主身上渡過,它們把卵產生耳道和附近的毛皮上。 如不作治療,耳螨可導致耳朵發炎和潛在失聰,耳螨很容易在動物之間互相傳播甚至,足不出戶的犬貓也可能受到感染,因為人類也可能是臨時帶菌者。

使用寵物專用的洗耳水徹底清潔耳道,然后滴入治療用耳藥水(如法國維克的滴可舒),在耳外側揉幾下,使藥均勻分布在耳內,一日2-3次。耳螨是一種較頑固的病,需要連續用藥20天以上,直至痊愈。

清潔耳道時,務必使用止血鉗和藥棉制作棉花棒;千萬不要使用棉簽,因為棉簽的棒子太硬了,會使耳道的上皮細胞受損,而可能造成以后的細菌感染,進而變成耳炎。或可能戳到耳鼓,導致內耳受傷。另外棉簽也會把耳垢往耳道里面推,塞住耳道,影響治療。

制作棉花棒的方法:準備一支小號的止血鉗,然后依耳道的大小選擇藥棉的用量,使用止血鉗卷成棉花棒來清耳朵,卷的要點是將藥棉鋪平,用止血鉗的末端夾住藥棉的“一小部分”,然后旋轉,將棉花轉成條狀。卷起來的形狀是長條狀,并且粗細要適中,同時條狀的前端要長一點,可以更深入耳道將耳垢清干凈,同時因為前端是呈軟性的,所以不會傷害到耳道。建議跟從專業人士學習此種方法。

清耳朵的要點:先將洗耳水倒入耳道中,然后用一只手將耳朵提起不讓洗耳水流出,另一只手按摩耳道,讓洗耳水和耳垢充分作用,然后用卷好的棉花棒清耳朵,可反復清潔幾次。然后滴入治療用耳藥水,并按摩耳朵,滴入的方法及手勢同滴洗耳水的方法。

如果學不會制作棉花棒的方法,可以這樣處理:
滴數滴洗耳水到耳道內,并按摩耳根部,讓洗耳水充份溶解耳垢,之后,貓咪一定會拼命甩頭,這樣的離心力就會讓耳垢輕易地甩到外耳殼,再用衛生紙將甩出的耳垢擦干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