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膀胱,疾病,它的,越好
提問: 貓瞇血尿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你的問題提的也太簡單了,貓咪小便帶血通常是得了下泌尿系疾病。

  貓下泌尿系疾病又稱貓泌尿系綜合征,并不是一個確切的診斷,而是一個用來描述一下一系列臨床癥狀的醫學名詞。這些癥狀包括:血尿;頻繁如廁但每次排尿極少;排尿困難;尿道堵塞;無尿;舔頻繁舐尿道口(多由于疼痛);在砂盆以外的地方不規律排尿。

  由于許多原因都可以引起上述癥狀中的一種或幾種表現,而這些原因又可能互為因果,辯明病因,對癥下藥成為成功治療貓下泌尿系疾病的關鍵。

建議你帶貓咪到醫院去檢查,盡快確診,及時治療,這是痊愈的關鍵,也使貓咪減少很多的痛苦。

貓下泌尿系疾病該病的全球發病率約為0.8-1% ,按這個比例估算,中國大約有10萬只貓得這種病,這種病對貓來說相當痛苦,

  得這種病的多為公貓,以下是經過醫生、貓友、家貓實際病例處置證明有效的處方和方法

  一、導尿:

  完全堵塞型的必須在24小時內導尿。

  平時一定要細心觀察咪咪大小便是否正常,一旦發現頻頻蹲盆而無尿,必須立即去醫院導尿,千萬耽誤不得。導尿其實是很簡單安全的手術,也最有效。憋尿超過24小時就會憋破膀胱,造成大出血和尿中毒,3、5天內死亡。當然,導尿后還要打針喂藥

  二. 打針喂藥:

  非完全堵塞型的可不導尿,打針喂藥即可

  1、阿莫仙口服一次半包,一日2次/注射管喂或拌貓食;

  2、普康素,氟派酸

  3、呋喃坦啶/參考小兒量酌減;

  4、慶大霉素/參考小兒量酌減/注射管喂或拌貓食;

  5、青霉素/參考小兒量酌減;

  6、頭孢拉定注射劑0.25g/次/日2次 + 地塞米松磷酸鈉0.5ml/日1次;

  7、尿感寧沖劑、三金片、金錢草、石淋通、結石通等中成藥/參考小兒量酌減/注射管喂或拌貓食。

  

  8、尿血時打止血針,通常每天一針,連打三天。或者吃止血藥。常用的止血針有止血敏或者酚磺乙胺。

  9、導尿后也可直接向膀胱內注射進去適量的消炎和止疼劑。

  三、注意飲食預防:

  1、非完全堵塞型一定要多喂水!!

  2、完全堵塞型在疏通前不可以灌水!!

  3、平時一半貓糧一半貓飯,貓糧多樣化,貓糧必須有預防泌尿系統疾病的配方。

  4、貓飯同樣多樣化,尤其不單一喂魚,雞鴨魚豬牛羊肉、菜蔬、糧食等雜食。

  5、經常喂一些酸性東西如Vc。

  當然,病愈后還要促其多多運動。

  四、 幫助咪咪排尿:

  必要時可以幫助排尿:左手向下按住它的后背尾部,右手捏壓它的小腹部,用力適度,不要硬來。做得好會滴下許多,越多越好,順勢沖出結石。

  膀胱不漲大的尿頻是因為炎癥所致,是不需要幫助排尿的,需要藥物消炎!

  貓咪蹲盆無尿,膀胱大,說明已經堵住了,要趕快去醫院導尿,越早越好,耽誤不得!

  五、康復期護理

  1、乳酶生--增加食欲。

  2、蜂蜜水--長期服用抗生素會造成便秘,蜂蜜水很靈。

  3、營養膏。

  4、熟雞胸肉等瘦肉。

  5、配方罐頭。

  6、治療和預防泌尿系統疾病的處方貓糧。


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到你,更希望貓咪早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