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它的,幼犬,狗狗,使它
提問: 救命呀!我被小哈吵死了,大家幫幫我 問題補充: 昨天剛把小哈領回家,就在籠子里叫了一天.最后沒辦法,晚上就把他拴在廁所的門上,誰知每2個小時它都要嗚嗚的叫,把人吵醒.原來它在廁所里大小號都干了.幫它理干凈后就倒頭大睡,再2個小時再歷史重演一便.今天白天把它關籠子里,它也吵了一天.我不知道今天晚上該怎么辦,鄰居都上門找茬了.大家幫幫我 說的現實點行伐 医师解答: 苦命的人啊!說實話,沒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初養狗的人都要經過這一關,堅持住!

小狗突然離開媽媽,離開兄弟妹妹,離開它熟悉的味道,它的內心必然十分驚慌,這種情況一般要持續一周左右,小家伙此時在找個新的“靠山”,在狗狗的心理,不會把人類看成它的主人,而是把主人當成是它的伙伴,如果你的飼養方法狗狗會很快好起來的,你的體貼和悉心此時就顯得由為重要了。

起初接觸狗狗時,首先要緊緊抱著它,先將一只手以拇指、食指、中指分開的姿勢護住狗狗的胸部,再以拇指與食指、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兩條前腿。另~只手握住它的后腿臀部,兩手臂夾緊,讓小狗貼住你的身體,使它可以很快熟悉你的氣味,同時感受到你的體溫,認定你從此就是它的主人。絕不可以提狗狗的耳朵。尾部乃至背部的皮毛。

平時可以用食指不斷搔揉它的脖子和下巴。 放一件你的舊衣服在窩里,因為舊衣服上有你的氣味,可以使它感到你就在身邊,安穩的睡一覺。如果狗狗是從狗媽媽那直接抱回來,你可以放一個鬧鐘在窩里,那"滴答"的聲音就象媽媽的心跳,叫這個剛離開媽媽的小可憐不會太難過。

小狗在夜里總會因為不習慣而哭叫,這時,可以輕聲制止它,千萬不要太大聲,把它嚇壞了;也不要因為它一哭就抱它,這樣很容易養成它依賴。撒嬌的習慣。 防止它夜里哭叫,也可以用塊大毛巾或者用報紙蓋住籠子或狗窩。如此哭叫會有回音,也可以讓它自己慢慢安靜下來。

小狗在前兩、三天可能沒精神,胃口不好,沒有排泄。不必太擔心,這是正常的適應過程。可以喂它喝水或是營養育,并且多讓它休息。如果超過三天以上,最好找醫生檢查。

建議你找個離家近,醫術、醫德都不錯的獸醫師,以便隨時可以請教、就醫,因為小哈可是很不錯的狗狗呢,盡可能固定一位醫生,如此他才能夠掌握小狗的一切情況,而且小狗也比較能合作。

幼犬是非常非常脆弱的小生命,看上去簡單的拉肚子,感冒,嘔吐,都是會要了他們命的。因為沒有吃到媽媽的奶,原來帶有的抵抗力都慢慢消退,而年紀尚幼又打不了疫苗,這段時期的狗狗照料,是要紅色警戒的,所以這里多羅嗦一些注意事項:

1、不要時幼犬過度疲倦。當幼犬初進門時,全家必然感到興奮和喜愛,逗它玩耍。當然這會使它開心,增加其歸屬感,增進其與主人的友誼,減輕其因環境變化而產生的恐慌。熱而,過量的玩耍會使幼犬精疲力竭,難以支持。所以,當幼犬玩了一會之后,便應讓它多休息,恢復體力。   

2、最好在2周內少給它接觸陌生人,不要帶它到熱鬧的場合去,這會使它受驚。  

3、幼犬睡覺時,切勿驚擾它,它像嬰兒一樣,需要充足的睡眠。當睡得很熟時,更不要驚嚇它。   

4、幼犬吃東西時,不要騷擾它,不要引它跑跑跳跳。它像小孩一樣,吃飽了需要休息。  

5、不可亂給零食,否則易影響幼犬正常的食欲,導致胃腸不適,造成嘔吐或腹瀉。   

6、抓犬時,先用一只手抓住犬的頸部上方將其提起,隨后用另一只手托住它的腹部,不要像提貓那樣,只抓住它的頸背部的皮。抱犬時,可用一只手放在狗的胸前,另一只手或手臂托住它的后肢與尾部,并貼近身體,使它感到安穩。切勿只抓住幼犬的前腿,因為幼犬筋骨和肌肉尚未發育健全,很易骨折和損傷。   

7、不要把幼犬放置在高處,即使是片刻也不行。因為大多數犬都有恐高癥,稍有不慎跌下會發生腦震蕩或骨折。   

8、切勿用突然的響聲恐嚇幼犬,這會使它畏怯,也會使它對新環境失去信心。   

9、不可欺騙幼犬,別以為捉弄它玩玩沒關系,這是飼養幼犬的大忌。因為這樣做,使犬分不清是非,以后對你也沒有信心。對犬訓練時,語氣要肯定,褒貶要分明。 嘿嘿,養了一段時間,感覺養狗怎么樣,是不是對他的亂尿亂拉感覺頭疼的不得了,千萬不要嬌慣他,必須讓他學會適應你的生活。


小家伙挺可憐的,突然變得孤獨了,所以會哭叫,多一點愛給它,很快就會好的。

希望狗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