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高要,一定能,的人,都有
提問: 我的缺點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有美好生活向往的人,對事業的要求較高。
可我缺乏時間觀念、做事情拖拉,記憶力也不太好。
因為沒有好的習慣,自制能力比較差,所以經常不能按照訂好的計劃去處理生活和工作。
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不知道怎樣改掉這些壞毛病!
請教高手! 医师解答: 首先每個人都有美好向往,但這個想往要定得適當,而且要有計劃的慢慢實現。對事業的要求高要看你的基礎,比如學歷,個人修養辦事能力等。
您經常不能按計劃完成,也可能你的計劃要求太高,很難完成。給自己造成壓力,排斥的心里也會強,這樣計劃反而是你的束縛,你也會心情煩躁。
畢竟欲速則不達,做事情拖拉,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你可以要求自己必須做完這件事再吃飯。
記憶力不好,不知你的年紀是多大,如果是學生或者是剛工作的年輕人記憶水平不會差很多,當然是有一些記憶力很好的人,不過他記一遍我們就記七遍。一定能記住。而且記憶的時候一定要有“我一定會過目不忘,我一定要記住”這樣的迫切心態。就象考試前十分鐘你忽然知道了一道題的答案,但很長,你急切的渴望記住
所以,只要你想記住,就一定能記住,當然要經常溫習。
量力而行,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