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她的,晚上,好孩子,你可以
提問: 頑皮女孩問題、兩歲不愛睡覺 問題補充: 我有個頑皮的小女孩,快兩歲了,我在網上給這個寶媽說怎樣帶孩,給那個說怎么解決問題,我家寶寶多數乖乖的、禮貌;會說很多小短句;可以在她小小的世界里想想問題的因果關系......
她有個壞毛病常揪我頭發,我講道理她不理;發火她比我反應給快,象不是她做的,過來抱抱我,叫我不生氣乖乖,還叫我不哭聽話。暈啊。。。象這樣的寶寶我該如何處理?晚上更是要揪著頭發才能入睡,對了睡得很晚也是個問題,更可怕的是要我和奶奶一個抱抱一個座在一旁看她睡。
医师解答: 我的女兒也2歲了,和你說的情況差不多。什么都明白,懂得話說的話也很多,唯一一點就是淘的比男孩子還淘。她以前白天和我以及她媽/姥姥一起玩時也曾揪過我們的頭發往她的小枕頭上按,告訴你和她“覺覺”對此問題我們采取策略,告訴她不要揪我們頭發,很疼的,不信我揪你頭發你看疼不?你以后不要揪我們頭發,要聽話做個好孩子,要不以后不帶你玩了!現在她不揪我們頭發了。對于睡覺現在她白天就一覺,平均每天睡2-3個小時,晚上培養她早點睡覺。如果午后3點-4點睡醒了晚上可以讓她玩到9點再睡。如果她下午超過4點以后困了盡量不讓她睡,不然晚上就不太好辦了,平時你可以在晚上8點半--9點半之間為她洗涮,然后哄她睡覺,可以把房間門關上,不讓旁人打擾她,將室內燈光調暗些,然后讓她趴在你的肩膀上或抱她在懷里,她怎么得勁你就采取什么姿勢抱她,你可以給她講故事,給她輕聲唱歌曲,邊唱邊輕輕拍她,也可以給她放歌曲,放點柔和的節奏感不要太強的給她聽,你也可以和歌曲一起唱,這樣她就會慢慢的睡著了,等她睡實后再把她輕輕放在床上。記住臨睡前不要讓她太興奮。如果她問你爸爸呢?奶奶呢你就告訴她他們也睡覺了。天黑了,所有人都要睡覺的,你看,別的小寶寶都睡著了。告訴她睡醒后明天帶她出去玩或給她買好吃的好玩的等等。以上就是我的經驗。我的女兒現在每天晚上都由她媽哄她,把臥室門一關,臺燈燈光調暗或關掉,然后孩子自己在床上玩,來回說話,不一會看她媽媽不理她了,她也玩累了,就翻過身摟著她媽睡著了,等她睡實了就將她的胳膊挪下去,然后給她蓋好被就可以了。要哄好孩子睡覺一定要有耐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