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尊心,小朋友,孩子,做作,我的
提問: 孩子只能表揚不能批評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女兒今年四歲,比較好強,只能說她好,什么都要爭第一,只能表揚不能批評。
前幾天,幼兒園排練節目,老師說她排練的不認真,批評了幾句。這兩天就不肯去排練節目了,一排練節目就哭。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今天就遇到一個學生在訂正作業,很簡單的算術題,坐在那里楞了半天想不出來,我提示了她一下,還是不行,邊上的老師說要直接告訴她答案才行,結果她開始趴在桌上哭了。
后來我們就開始表揚她,XX很棒啊,別的小朋友都沒有做作業,只有XX做好了,沒關系的,只要好好想想,很快就會想出來的,哄了一會她又抬起頭做作業,這回做得又好又快。
誰都有自尊心,只是在自尊心受到傷害的時候有不同的反應,你的孩子自尊心比較強,因為老師在小朋友們的面前批評了她,讓她覺得抬不起頭,做家長的可以和孩子好好的說,“因為寶寶一直表現很好啊,所以老師對寶寶的要求就要比一般小朋友高,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表現,到表演的時候好多小朋友都來看的,我們寶寶跳得最好了,你不去排練大家怎么知道寶寶也會跳呀,對不對”
送女兒去幼兒園的時候順便和老師交流一下,“我的孩子自尊心比較強,如果她有哪里不好的,請先和我說一下,我會回家好好教育她的,麻煩你了。”
的確該批評的時候就要批評,但也要考慮到孩子的情緒,她有可能覺得自己很努力了,再說她不好就覺得很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