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度,美孚,粘度,喜力,汽油
提問: 油 5W30 是什么意思啊?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比如說5W30
后面的30,是按照發動機推薦的買。現在的轎車發動機,一般都應該用30黏度。黏度低,消耗在機油上的能量少,水溫低,省油。
汽車發動機油型號有30/40/50

前面的5w,是指低溫性能,其實就是冷啟動性能。數字約低,冷啟動性能越好
型號有0w/5w/10w
當然,0w的機油,我只看到過全合成的mobil 1才有。價格太貴,而且中國沒有

中國上海的mobil 1 代理,全部是白癡。他們只知道進口5w50的mobil 1。這批機油,經常用在豪華車上,絕對是吃藥的。現在越是高級的車子,機油基本上都是用30的,很少用40的。50黏度的機油一般是給快要報廢的發動機用的。
50黏度的機油,對于正常的發動機來說,會影響發動機效率,提高水溫,油耗。

bmw原配機油是mobil 1 5w30 or 10w30機油,用上5w50的機油,簡直就是給發動機套上緊箍咒。讓上海的mobil代理商見鬼去吧。

幸好在上海找到一家修理廠,他們為了得到正確標號的機油,單獨進口10w30德mobil 1
.我用過,感覺實在太好了。用了10000km換下來,雖然已經默默黑,但是換上新油基本感覺不到發動機的任何差別。要知道我用最好的sl級別的礦物油,用3000km換機油,都能夠感覺到略微不同的。
賽歐應該只能用0w30,5w30,10w30黏度,級別sj/sl的機油。兩款性能都必須同時滿足.


教你如何看懂機油桶 馬上發
03-5-10 15:16] 作者:廣告

  北京青年報訊:無論是殼牌喜力還是其它品牌機油,其油桶上都有許多英文和數字,新手往往看得一頭霧水。雖有修理工推薦,一般車主仍不得要領。其實只要了解簡單的規則就可以看懂機油桶上的標志,為自己的愛車輕松選擇合適的潤滑油。

  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SAE30、SAE40為單級油,SAE10W-30、SAE15W-40為多級油。其中,“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低溫黏度越低,發動機冷啟動時的保護能力越好;“W”后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以殼牌特級喜力機油(ShellHelixSuperMotorOil)為例,最典型的數據為SAE10W-40。

  API是美國石油學會的英文縮寫,API等級代表發動機油質量的分類。它采用簡單的代碼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工作能力。

  API發動機油分為兩類:“S”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C”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當“S”和“C”兩上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如“S”在前,則主要用于汽油發動機。反之,則主要用于柴油發動機。

  從“SA”一直到“SJ”,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性能都會優于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添加劑。字母越靠后,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例如,殼牌非凡喜力(ShellHelixPlus)是APISJ級,而殼牌紅喜力機油(ShellHelixRedMotorOil)則是APISG級,這說明非凡喜力的質量等級要高于紅喜力。


發表于:02年03月12日 23:31 └ 〖直接回復〗 〖引用回復〗
--------------------------------------------------------------------------------
豬崽,我早就叫你去換黃喜力拉,因為我以前是用美乎1號的,后來就…………
也沒什么大區別,因為車根本到不了極限。
照兩個標準選機油

   機油一般分為夏季用機油和冬季用機油,近年又開發出了冬夏兩季通用的機油。請回憶一下你的車上用的是什么油,如果恰巧是夏季機油或自己也拿不準的話,那就干脆換了它。
  換什么樣的機油呢?許多朋友心里并沒有底,車上原來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油,他就還買什么油,或者是聽朋友的、聽賣油人的推薦。其實你只要掌握兩個指標就能選到最理想的機油。一個是機油的檔次指標,一個是粘度指標。這兩個指標國際國內都有比較一致的標準。目前世界上通用的機油分檔標準是美國石油學會的API標準,粘度標準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SAE標準。我國的國家標準也是參照美國標準制定的,符合國家標準的油品也就符合了國際標準。這兩項指標在規范的機油油桶上都標注得很清楚。
  API分檔實際上就是我們習慣的分級,分等。北京吉普用什么級別的油,德國奔馳用什么級別的油,都依據API分檔標準。API將機油分為S(汽油機油)和C(柴油機油)兩個系列。以S系列為例,它從低到高分為A、B、C、D、E、F、G、H等幾個檔次。隨著汽車工業的發展,SD級以下的機油在我國已基本淘汰。SE級機油適用于70年代水平的發動機,如夏利、昌河、拉達、大發。SF級機油適用于80年代開發的發動機,如奧迪100、切諾基、標致、斯科達、桑塔納等。SG、SH級機油則是專為電噴發動機預備的,如豐田、奔馳、桑塔納2000型、紅旗98新星、富康AG等車型。知道自己的車型,也就知道該選什么級的機油了。
  第二個指標是機油的粘度。SAE規定了11個機油粘度級別,表示在什么大氣溫度下使用什么級別的機油。這11個級別中有6個是冬季機油,用英文字母W表示。共有0W、5W、10W、20W、25W。W前邊的數字表示該級機油適用的最低溫度。不過你得弄明白了,W前邊的數字越小,表明其適應的溫度越低。如SAE0W適應的最低溫度是-35攝氏度,SAE5W適應的最低溫度是-30攝氏度,以此類推。夏季機油不用字母表示,直接標注數字,共有20、30、40、50、60五個級別。這些數字表示機油適用的最高溫度,例如SAE30機油表示其適應的最高溫度是30攝氏度。了解了這些數字的含義你就可以根據當地的氣候選擇合適粘度的機油了。
  機油選好了,換油就簡單多了。換油最好能在地溝上或把車托架起來。將發動機油盤放油螺塞擰開,將油放凈,在放油螺塞上涂些密封膠,擰緊。換上新機油濾清器,從加油孔中加油,邊加油邊觀察機油尺,到合適為止。換油時有幾點應注意。一是許多車輛機油濾清器設置的位置不太好下手,卸濾清器時需要專用工具,如果沒有你最好別自己換油。二是要注意檢查換下的油,里邊是否有水,是否有大量的金屬屑,往往能發現發動機是否有"病"。第三,換濾清器時應先灌滿機油,將其中的空氣擠出來。有些司機喜歡用一點新機油先注入發動機,然后用手搖柄搖轉發動機清洗一番再排凈換油,這應該說是個好習慣。



韋伯貓 時間:2002.11.03 15:11
Re: 我用40的機油,最快只能跑到150,然后再也快不了了

腐敗貓 時間:2002.09.18 13:13

Re: 剛剛自己動手換機油,結果

油底殼護板拆下來后,放油螺絲說啥也擰不下來,沒辦法又開到附近的維修店,人家兩下就搞定了。
結論:自己的車還是不太敢下手,實際上用錘子敲一下就行了。
說明:自己換機油需要準備兩個380mm的2噸架機(125塊錢一個),一個盆(接機油),一個漏斗(用來把廢機油倒到機油桶里,送到機油回收的地方,不能亂倒,污染環境),世博的修車工具一套(400多,現在看根本用不上幾樣,最好是看好需要用的工具和扳手,自己單獨配),機油隔扳手等。

多人是個小啞巴! 時間:2002.06.27 14:12
上站次數:3176 發表文章數:19111 人氣值:199018 少將

Re: 中年人請進,那日討論為什么用SJ的機油,現找到一篇比較有說服力的文章,共同學習

安裝三元催化轉化器裝置的電噴發動機對機油的要求還要嚴格。安裝三元催化轉化器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必須實行汽油無鉛化,因為汽油中的鉛會使催化劑中毒而失效;
二是安裝三元催化轉化器的電噴車必須使用磷含量在0.12%以下的機油。如果機油中的磷含量過高,就會導致催化劑失效,使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壽命縮短,排放的廢氣就無法降到最低。機油中的磷含量低于0.12%才能保證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工作正常進行。而磷含量在0.12%以下的機油級別為APISH及其以上級別的油品。因此,如果你的車是電噴車且安裝了三元催化轉化器的話,在添加機油時應選用SH及SH以上級別的機油,這樣才能保證您的汽車行駛起來順利安全

作者: 程冠華
繪圖: 程冠華
機油是一種規格化的工業製品
關心愛車狀況的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聽旁人談起某某牌的機油如何如何神奇 而有躍躍欲試的衝動。但是感覺畢竟是一種自我的主觀認定,"跟著感覺走"可以創作藝術但無法造一架飛得動的飛機。多數的工業製品會有一套定性定量化的客觀規格讓使用者有選購的?#123;據。例如因為大家都曉得買電器用品要注意電壓是否合用,所以沒有人會去拿110伏的電器插220伏的插座來"感覺看看"性能是不是會提升。 同樣的,為了滿足不同車廠,不同時期需求的龐大機油工業,自然也有評鑑性能的嚴謹規範作為下游使用者的選擇?#123;藉。
各類規範中最廣為通用的,就是API即美國 石油工程協會所制定的。凡是。經過API認證的包裝上都會如有右圖般的標示:
其中SH/CG的字樣是表示其等級:S是指汽油引擎部分,C是指柴油引擎。 在汽油引擎方面,可以說S之後的字母順序越後面,等級越高。目前已發展到SJ,要注意的是為了避免和公制的SI混淆,所以直接從SH跳到SJ而沒有SI這個 規範。福斯各車款的要求規範為SF或SG。在甜甜圈下方"ENERGY CONSERVING"的字樣是指該款油有節省能源的功 能,跟其他標示一樣不是隨便亂標上去的。油品需通過SAE的測試才有資格寫上 這兩個字,否則只能空白在那裡。不過實際上改用有這種標示的機油對於油耗改善並不明顯。
在俗稱API甜甜圈的中間,那個"20w-50"是美國汽車工程學會SAE所制定的"黏度指數"標示,其詳細說明如下:"黏度指數"與黏度並不相同;黏度是物質對抗外力使其位移的阻力,黏度指數是溫度對應黏度的關係。我們都知道油品類的黏度會隨溫度的高低而改變,日常生活中最明顯的例子是牛油,它在冰箱中黏度大到凝結成固態,在鍋子中黏度低到宛如清水。將黏度與溫度的關係用座標來表現就會得到類似右圖的曲線,這條黏度對應溫度的線條就叫"黏度指數"。黏度指數越低,曲線的起伏較大,溫度稍變高,黏度就下降;溫度稍變低,黏度就上升。反之,黏度指數越高,曲線的起伏就顯得較小。引擎擼苻D溫度的變化十分劇烈:它可能會在酷寒的極地氣候中發動,也可能要在酷熱的沙漠中全速擼苻D。黏度指數低的油品可能在低溫時黏稠的無法流動來保護機件,在高溫時卻過於稀薄,同樣無法保護機件。雖然黏度指數越高對機件的保護越周全,但是黏度指數過高的油品,其過高的濃度不但會減損引擎輸出功率,不易流動的特性在冷車時會讓機油邦浦無法迅速抽起來潤滑機件。所以黏度指數不是越高越好,理想的油品是在低溫時有低黏度指數的高流動性,高溫時又有高黏度指數的穩定度,這就是複黏度機油問世的理由。前面所提到的"20w-50"是一種複級數機油,表示這款機油具有SAE20,30,40,50等單號級數的特性:最低溫時有黏度指數20的黏度,隨著溫度升高而有30,40,乃至於最高溫時有黏度指數50時的黏度。
右表就是各車種車主手冊上面都有"機油黏度選擇建議表",左欄的A適用於有API的"Energy Conserving Oil"認證類的油品,右欄的B是一般複式級數機油。目前臺灣市場以右欄的油品最為常見,所以我們就只看B欄;圖表中鈄筮叺氖譴髿鉁囟?攝氏),臺灣四季平均溫度達20度以上,所以B欄中間的5w30,5w40,10w30,10w40的油品僅可以用於氣溫15度以下的環境中,所以並不適用於臺灣。諸如5w50,15w50,20w50等黏度指數延伸至50的機油才比較適合。
不過黏度指數範圍太寬廣的,機油的配方必須使用較多的黏度指數改進劑,這種配方是一種"非牛頓流體",其黏度會因過大的剪力而降低甚至損失黏度。也就是說如果工作負荷大,表示剪力非常高,使用黏度指數範圍過大的機油會提高因油膜破裂導致機件受損的機會。
礦物油VS合成油
大家一定在廣告上看過"全合成油"這個字眼,不過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機油其實 是基礎油和各式添加劑的組成物,礦物或合成就是指 基礎油的不同。傳統的礦物油其基礎油是從原油提煉出來再經過加工而成的,而合成 油的基礎油則是人工合成物。
目前礦物油的產量仍遠超過合成油,所以後者的售價也遠高於前者。合成油優於礦物油的地方有:
1在紅線超轉區的高溫環境下氧化穩定性高。
2高溫,高負載,高速度,長時間擼苻D下的黏度指數穩定性高。
不過必須注意的是所謂高溫,高負載,高速度究竟高到何種程度,礦物油的表現才會不如合成油;我們可以看看美國的狀況:美國境內有各式各樣的氣候,高溫的中部沙漠、低溫的阿拉斯加、壅塞的紐約洛城大都會、 險峻的海岸山脈應有盡有,礦物油的佔有率卻達95%,如果礦物油不堪勝任而造成使用者的損失,美國極注重消費者權益,美國人又性嗜興訟,機油公司恐怕早就挨告的倒閉光了,合成油在美國迄今仍普遍被視為是凱子才會買的東西,市佔率始終難有起色。由此可知,會讓礦物油衰竭到失效的負荷絕對是大到非常少見的程度,合成油理論上可以提供較好的保護,這個"好"的程度不過是澹萇咸砘ǖ牧膫湟桓瘢瑑H是數據上比較的結果,對於實際使用上的幫助則有限的很。可以這樣說,說只要你的車不是用來比賽,沒有成天將引擎轉速拉到紅線區域邊緣徘徊,實在沒必要用到合成油!!
發燒油VS大廠油
到這裡我們曉得一款油的等級和性質是可以由其標示來得知,仔細看看那些天價的所謂發燒油,你會發現很尋常的SG,SH標示與量販店內一罐百餘元的合成油並 無不同,有些甚至沒有API甜甜圈而只有"超越exceedAPI "的字樣。這表示該款油並沒 有經過API的測試認證,如果真的如標示超過API某個等級的要求,那為何不申請認證呢?!請各位自行判斷。
機油也算是一種資本密集的工業產品,只有規模夠大的廠家負擔得起龐大的研發費用,一般小廠多是委託大廠生產再以自有品牌銷售,有些還會在購來的成品中加入 自己的配方。所以一般而言,相同等級,規格的機油,大廠的產品因為達到量產經濟之 故會比小廠的便宜。
總結
雖然原廠要求的等級不過是SF或SG,但是級數越高對引擎的保護肯定越周全,所以建議使用你找得到最便宜的SH或SJ
至於合成或礦物油,前面已經提過請針對需要自行選擇,不過要注意的是合成油會 在包裝上明白標示"SYNTHETIC MOTOR OIL",沒有特別註明或有"MINERAL OIL" 的就是礦物油了。
最後,再強?#123;一次貴的油不見得好,規格才是論斷等級的唯一?#123;據。只要不是假油 便宜的往往已經夠用,更何況,仿冒機油的成本差不多,為了追求最高利潤當然要仿冒熱門的高價發燒油,低價的礦物油利潤差又不好賣當然難獲假油製造商的青睞。所以買所謂發燒油,多花錢不說,除了效果值得商確外,還有買到假貨的危險。誰說礦物油不是最佳與最劃算的選擇?!
韋伯貓 時間:2002.06.24 22:17
上站次數:3314 發表文章數:11450 人氣值:184223 少將

Re: 機油:關于腐敗貓一大堆問題的回答

1. 愛車寶電噴專用,是不是美國產的?黑瓶子?abbo(好像)?我一直用的,已經用了3瓶了,效果看上去不錯。
2。加德士10W30機油(黑色桶裝),確實是別克專用機油,別克維修站也用的,如果你找不到更好的10w30,它是你最好的選擇。85元一桶價格不錯的,上海零售98。
3。上海通用推薦10W30的機油,有他自己的特殊道理,因為gm的發動機安裝間隙非常小,所以只需要低粘度的機油提供潤滑效果。如果用10w40的機油,造成蠔油(差別超過6%),并且,在夏天,造成水溫更高,這個我已經試過了,確實如此,今天不能忍受了,就換回來了(10w30)。

4。推薦的10W40以上的機油,其實對于高檔發動機,完全沒有必要,bmw的發動機油是mobil one 5w30,可見,越是精細的發動機,越是需要低粘度機油。而對于老舊發動機,因為各方面空隙都打了,所以需要跟粘的油提供密封性。


5。你現在用的機油濾芯是GM賽歐專用,供應gm的價格是13多,一般零售在20左右。AC的其實和他一樣大,只是略微長了1cm。裝卸完全一樣,不利的方面是ac的10個中有9個是假的,而賽歐專用很容易分辨,因為正宗的非常重,有普ǖ?個的分量。選用這個比較可靠。

6。10w40對賽歐沒有益處,我起初也是想,因為夏天到了,換上高一個粘度級別的castrol磁護10w40,這樣能夠在水溫高的時候仍然能夠維持粘度,結果我錯了,后來發現,油耗真的上去了,而且前幾天大熱天堵車的時候,水溫上去比去年8月份還要塊,竟然堵了10分鐘,空調自動關機了,去年夏天沒有發生過(以前一直用10w30)。所以試驗完畢,換回來。


對于你的選擇,就是10w30,不管夏天還是冬天,而且,如果你找不到一升裝的GM Goodwrench Motor Oil,SAE10w30,還有mobil one 5w30,那么,caltex 方程三10w30加德士10W30機油(黑色桶裝)就是你的最好選擇。
腐敗貓 時間:2002.06.24 20:38
上站次數:1750 發表文章數:15474 人氣值:202654 少將

Re: 代步車用機油的選擇以及分類使用(轉貼)

代步車用何種油.如果汽車只是一種代步工具,而且你只有上下班時才會用得到,15W/40的一般礦物油就夠用了。如果你想節省汽油費用,全合成的5W/40可以滿足你的要求,因為它流動快,還可減少你啟動時引擎的磨損。

  喜歡拉轉數應該用何種油引擎轉數越高,相對的溫度也會越高,因此就應該用黏度大一點的機油。如5W/50、10W/50或15W/50。但是黏度越高,相對的阻力就越大,引擎性能
多少會削弱一點,因此合成油就可彌補這缺點。但是這時你要考慮車輛本身的引擎容積輸出,如2000CC以下的四缸車,轉數一拉快就到紅線,或用稍濃一點的機油,會比較合適。

  高壓縮比引擎該用哪種油黏度高的合成油,是唯一的選擇。如5W/50、10W/50或15W/50。如果再加上你常將轉數拉至紅線不放,10W/60都可考慮。

  改裝車該用哪種油如果你是賽車手,上場競技時,可以考慮在可用范圍內用最稀的機油。因為賽車要求的是速度,速度一快散熱自然較快,而且黏度低的機油阻力也小,引擎輸出性能也相對會提高。

  最后,就是要選擇正規的換油中心來給自己的汽車做保養,以保證有正規的機器設備、訓練有素的工人及原廠生產的機油來為您的愛車提供較好的服務。


朋友在選擇機油時,經常只考慮價格,而忽略其性能,認為機油都具有相似的品質。造成這種誤解的原因是大家對機油的分類及各類機油的不同特性了解較少。

  機油的特性及區別

  目前,機油分類體系以美國石油協會品質分類系統使用最為廣泛,它是根據機油
的工作能力,采用簡單的代碼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其中“S”類用于汽油發動機,從“SA”一直到“SH”,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性能就會好過前一種許多,機油中就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添加劑。

  在機油的特性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它的粘度。對于那些低溫時粘度小,高溫時粘度大,能保證發動機在任何溫度下都能正常潤滑的機油,我們定義為多級機油。目前市場上的機油統分為礦物油和合成油,最高檔的油屬合成油。

  一般高檔車都選擇合成機油。合成油比一般的礦物油具有較高的粘度指數,隨溫度轉變而產生的粘度變化很少,因此在高溫及嚴寒情況下,仍能維持適當的粘度,而提供合適的保護。另外,合成油因氧化而產生酸質、油泥的趨勢小,在各種惡劣操作條件下,對發動機都能提供適當的潤滑和有效的保護,因而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機油的選擇和使用可依據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依品質來區別

  機油因其基礎油之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二者最大差別在于∶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于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里,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后,并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依黏度來區分

  黏度是指流體在流動時它內部的摩擦力,即流滯阻力。一般潤滑油都會提供在華氏40度及華氏100度時的黏度,40度是相對于冷車時的狀況,而100度是高速運轉或塞車時的情況。如果黏度太濃,所產生的阻力也相對提高因此會產生如下不利因素∶一、影響冷車時引擎的啟動這在低溫時會更明顯,例如在冬季時到雪山賞雪,2OW/50就不如5W/40易起動;二、增加耗油量黏度高的機油阻力也高,會使引擎內部機件的運轉產生更高的摩擦阻力,耗油量因而增加;三、增加啟動時引擎的磨損引擎在一段時間沒發動時,原本附著在上部的機油會流回油底殼,上部缺乏足夠的機油來保護在啟動狀況下的引擎,如果機油黏度濃流動就慢,因此磨損的幾率就會增加;四、如果機油黏度太濃則內部阻力較大,阻力會轉換成熱能,使機件操作時溫度升高

Re: 如何正確選擇美孚發動機油?
一個多多人
如何正確選擇美孚發動機油?
汽車的心臟-發動機運轉時,必須向各潤滑部位提供機油潤滑,使零件減少磨損,發揮最大性能,發動機按所使用燃料分為燃用汽油的汽油機和燃用柴油的柴油機。如果您的汽車使用汽油,為了更好保護發動機,提高行駛的安全穩定性,請正確選用汽油專用機油:全球首創全合成機油-美孚1號、美孚尊霸、美孚勁霸王、美孚速霸、美孚力霸系列汽油車機油。如果您的汽車使用柴油,選用柴油車專用機油:美孚多威力1號SHC、美孚黑霸王、美孚多威力1300系列機油、美孚多威力1100系列機油。

◎怎樣選用自動變速器油?
選用自動變速器油時,應首先參照隨車使用手冊推薦使用的變速器油。如果缺乏手冊可按照以下方法選用:國產車的自動變速器,一般選用DEXRON-II進口車輛的自動變速器,可先用DEXRON-II(美孚自動排檔油ATF220)或DEXRON-III(美孚自動排檔油AT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