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有的,自食其力,天道酬勤,一切都
提問: 責任與現實,我迷茫了 問題補充: 一位農村女孩,能在大城市里念完書。這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如是好事,我可以跳出農村,我有知識了。有了翅膀可以自由的飛翔。
如是壞事,因為念書需要很多錢,因此當時念書的錢都是借的,在校時,省吃儉用,畢業后,只想掙錢來還債(自已念書的錢)和負擔弟弟的生活,還有年老體弱的爸爸媽媽。家里的壓力使我不敢亂跳槽,當時只堅信,如我一天不上班就沒有錢,沒有生活費,如每天上班就會有錢,已不管是多是少了,要求自保。于是到現在我在一家公司上班,做了3年,幫家里還清了債務,弟弟也大學畢業但了。但現在家里一無所有,連回家時睡的一張床都沒有,那么大了,還要跟媽媽一塊睡。可心高的我,又想能幫家里蓋房子,我們農村蓋房子便宜,約4萬就可以了。心想等房子蓋好了,我出嫁時也較風光一點。最后,想到現在的工作,現在的工資。在夜里不知不覺得在哭中醒來了。 大家可以給我指點,分析一下我的心理嗎?我接下去要怎么做呢?謝謝。 医师解答: 我覺得你想得過于太多了。想想你現在已經擁有的---大學畢業了,可以自食其力了,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安排你未來的生活了,你難道不覺得是件好事嗎?

你才剛剛畢業,生活的路還很長,錢不會一下就撲面而來的,如果真有心,在自己的職業上多用心,一切都會改變的。天道酬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