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肚子,就不,要想,母乳
提問: 喂小兒吃飯怎么就這么難呢?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11個月多一點,現在我晚飯給他吃軟米飯,可兒子非要邊吃邊玩玩具,否則就是不肯吃(吃奶粉也是如此),而且沒吃幾口飯就作惡心狀,搞得我弄不清楚他是不餓還是調皮不肯吃.大人看來才一大口的飯,往往要喂上大半個小時,累!不知和我家寶寶差不多大的孩子是否也這樣?
另外,想問和我兒子差不多月齡寶寶的媽媽,你們家寶寶一天的飲食是如何安排的?謝謝各位! 医师解答: “肚子餓了,便想吃飯”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如果孩子的肚子真的很餓了,就不會有不肯吃飯的問題,因此,寶寶“拒絕吃飯”的理由最常見的就是肚子不餓。中國民間有句俗話叫“要想小兒安,三分饑與寒”。三分饑就是孩子在每餐吃飯前餓了,表現在吃飯速度較快,吃飯看起來很香。

  孩子肚子不餓當然吃不下飯,若父母只一味地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此,當孩子不好好吃飯時,家長首先要想到孩子是不是不餓。據了解,孩子不餓常見的原因有:

  1.奶與其它飯安排不妥當:有個孩子快一歲了,以吃母乳為主,每天不下10余次,甚至把母乳當作哄孩子的工具,孩子自然不會好好吃飯。

  2.零食過多:如果孩子無時無刻都在吃零食,一到應該吃飯的時間,孩子自然就吃不下飯。尤其垃圾食品盡量不要給予,避免造成“本末倒置”吃不下正餐。

  3.吃飯時干擾太多:孩子邊吃邊玩,結果便會延長吃飯的時間,等到下一頓吃飯的時候到了,寶寶卻因此而不餓,當然就不肯乖乖地坐下來吃飯了。

  4.一日三餐安排不合理:饑一頓飽一頓,在孩子餓了一段時間后,暴食暴飲,結果使孩子在吃下頓飯時沒胃口。

  5.不當利誘:父母如果以利誘的方式叫孩子吃飯,久而久之,便會讓孩子以“吃飯”這件事當作交換條件,造成孩子成就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